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 版主的話

案號:NLP87-56-73(1106)

標題: DOUBLY EXCELLENT精彩人物:鈴木敏文【生活】

人格模式:IV/趨利/視覺
日期:20141231

  素有日本「新經營之神」、7-ELEVEN之父的鈴木敏文,原來是個很願意挑戰新事物的人,當初他要將7-ELEVEN引進保守的日本時,不論業界或是公司內部,幾乎都持反對聲浪。然而他卻不會以過去的經驗來預估未來走向,他認為隨時都在變化,就像天氣一樣,今天下雨,不代表明天也是。

  由於始終是抱持以「不當乖小孩」的態度,因此成功挑戰了別人認為不可行的事情。

  「人都有兩種思考模式,一種是思考『過去都是怎麼做的』;另外一種是未來有一個藍圖,然後思考『現在想要這麼做』,我大概是後者。」這是他對於許多事不要受限於過往經驗的看法,他認為若總是依照過往經驗做事,就像是在做自己容易的事;當你在做容易的事情時,就會自認為是專家,將會很難再去挑戰了。

  他更鼓勵員工不要怕和店長有摩擦,不要當組織內的「乖小孩」,如此企業才不會陷入僵化的局面。他認為挑戰前就條列出許多理由,這就是不願工作的人,那麼也就不要怪罪於景氣。

  對於我而言,自己的個性有些部份較為保守,也較易被過往的經驗影響並限制住,因此我若能稍做調整一下,讓自己更具彈性來看待事情,且勇於嘗試挑戰,如此將能提升自己更多的能力!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