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 版主的話

案號:NLP92-06-49(1123)

標題: DOUBLY EXCELLENT想家的孩子【生活】

【關鍵字:C&C】
日期:1031227

教養院來了一位臨時的訪客,一個過動症的孩子,因為一些家庭因素而暫時安置在本院。時常不斷地奔跑,一刻也靜不下來,掩飾了他心中想家的情緒,戴上了調皮的面具。但面具總有掉落的時刻,在一次的跨院房課程中,他哭鬧著要跟其他院房的男老師走,當時在場的老師們勸說不成,只能強制把他帶回院房,無法制止他的哭鬧,許多人猜不透他的心思。在我結束了另一個課程回到院房時,聽說此事,心中多少有了個答案。

我走近他,把他抱起來,坐在椅子上,故意抱住他的手腳讓他不能活動,哭鬧著的他自然想要掙脫,我只是默默不語,看著他的掙扎。等到他稍微安靜下來,我對他說:「你的處境就像現在這樣,哪裡也不能去。為什麼呢?因為你不聽話,所以沒有人會想讓你去任何地方。」

我看他轉過頭來看著我,我繼續說:「如果你想要去找某某老師,你安靜下來,聽我說,我給你機會跟方法。」

他點了點頭,我把他放開,讓他坐到我旁邊。

我:「你是不是很喜歡某某老師?」

他點了點頭。

我:「你是不是很想去找他?」

院生:「我要去找老師。」

我:「嗯,我知道你很喜歡某某老師,因為他對你很好。但是因為你做錯了事情,所以不能去找某某老師,你知道你做錯了甚麼事情嗎?」

他搖了搖頭。

我:「嗯,你不知道,那我告訴你好嗎?」

他點了點頭說:「好。」

我:「你做錯的,第一個就是沒聽老師的話乖乖回院房,人家會擔心你跑不見;第二個就是沒有考慮到某某老師的狀況,你這樣吵著要跟他走,會讓他很困擾;第三個就是一直哭,吵到院房裡的其他人。這樣你知道了嗎?」

他看著我,說:「知道了。」

我:「我知道你很喜歡某某老師,是因為他很像你爸爸?」某某老師有些年紀了,也確實是可以做這個八歲孩子父親的歲數。

院生:「嗯,我想要找我阿爸。」

我:「嗯,我知道你想念你阿爸,但是我沒辦法帶你去找你阿爸。不過我可以帶你去找某某老師,只要你聽話,我就會跟其他老師說,讓你上去找某某老師,甚至如果某某老師答應,也可以讓你待在那邊一陣子,這樣好嗎?」

院生:「好,哥哥謝謝。」

我:「要聽話喔!」

看著他露出了笑容,心裡也放下了顆大石。我摸了摸他的頭,他就跑去玩了,展露出自在的模樣,少了份懼怕。等了一會,手邊有空閒,我便先帶他去找某某老師,跟某某老師說明這件事情,希望他能配合。也很高興某某老師願意,給這個孩子一些心靈上的依歸。

現在這個孩子變得很黏著我,很喜歡跟著我到處走,不過也聽我的話,不會在我說不行時哭鬧不休,會等待我回來。我想給予孩子他真正需要的,他會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再輔以堅定的態度與誠信,便打開與他溝通的大門。希望他能快樂,帶著美好的夢回家。

南無阿彌陀佛。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