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 版主的話

案號:NLP24-2(1162)

標題: 喜出望外~元宵賞月去

元宵節當天赴台中出差,替客戶進行教育訓練,出發前客戶來電告知:”晚上請你們吃飯喔!”,負責人預估至少要忙到晚上八、九點才結束,當日來回,因此我並未告知家人這個行程。

在統聯客運上看著了凡四訓,手機突然響起……

媽:今天是元宵節耶!
可:我知道阿!我現在在客運上,要到台中出差
媽:喔?那妳結束可以去陪奶奶吃湯圓,她一定會很高興!
可:我原本也是這麼打算,但結束客戶還要請吃飯,不知會弄到幾點,所以我沒告訴她我今天到台中,萬一工作太晚結束我直接和同事回台北,到時她期望落空,反而會搞得不開心(低於期望值會有客訴的…)
媽:她本來昨天要到台北跟我們過節沒來成,妳晚上去陪她,她會很開心的!可以陪她看月亮……
可:看月亮?今晚又不是中秋節?
媽:今晚月亮據說是五十年來最大耶!妳晚飯就早點離開阿~結束坐計程車去,我可以幫妳出計程車錢!
可:不用啦!我自己出,我會想辦法早點離開,妳別跟她說喔~

 晚上七點多,打電話去確認奶奶在家與否,幫傭說她出門散步,等會就回來.

 坐計程車去,按了奶奶家門鈴……在大門外就聽到奶奶聲音宏亮地跟幫傭說:”不用去,我來開啦!”(搶著開門,聽得出她聲音裡的興奮)

“元宵節快樂!”
“妳今天怎麼會跑來?星期一不是要上班?我還在想說昨天要到台北過節,妳們家都沒人接電話,我很不高興……”
“我知道呀,所以我今天特地來陪妳吃湯圓!”
“妳最乖~像妳媽媽都不關心我,她從沒打過一通電話給我….”(典型的I)
“她很關心耶~她是最近工作太忙啦!她還打電話提醒我早點下班,叫我一定要來陪妳看月亮呢!”(趁她很開心建立個好心錨)
“真的嗎?那她這樣很好,有在關心我,…”(她更加開心)
“大家都很關心妳,像爸爸他……”(開始舉例強化她的開心)

 最後不但陪她吃了湯圓,看了超級大月亮,陪著她去拜訪朋友,讚美她超棒的書法作品……還冒著隔天一早遲到的風險留下來過夜,整晚她都非常開心,連來電問候她老人家的兩個姑姑跟老爸,也都一起”喜出望外”.

二姑:”她是傳統的老人,觀念中大節日一定要全家團聚,她不懂現代人節日要上班,妳能回來真是很好”.

 I類的人真是超級廣播電臺,這件遠超過奶奶預期的事,不但馬上打掉她心中刻劃已久的”沒人關心我,我是孤單老人”的壞心錨,她的喜悅還持續重播了很多天,數日後還一直聽爸爸跟我說”妳元宵節回去奶奶很開心…”

真心的作一件事,很容易創造喜出望外!不但自己開心了很久,同時還造福非常多人。以往常常負面思考的奶奶在元宵節後,通電話她都笑嘻嘻的講,最重要的是,喜出望外,可以讓I用新的好印象換掉既往的刻板印象,過去她一直對自己加深“小孩都不關心我”的信念桌腳,我會一根一根幫她拔除替換的!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