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 版主的話

案號:NLP9-107(1383)

標題: 位置心錨

題要:
每年的除夕當天,是我待在婆家最久的時間.中午起就有許多道教的繁文縟節,不善廚藝及不懂道教儀式的我.除夕當天一直是我必須挑戰及面對的,而今年我給了自己及婆婆種下了好心錨.
內容:
1.除夕前幾天,婆婆就會一直打電話來提醒,要我們及早回家幫忙.想必在過往的表現中,我雖配合但從肢體動作中,她也知道我這個媳婦並不樂意參與這些事.
2.除夕當天除了拜拜還是拜拜,佛堂在頂樓.圍爐前我都必須待在佛堂,或是上下樓幫忙準備,或是供人使喚.趁空檔的時間我拿起婆婆的經本,請問婆婆:我有在唸經今天唸那一部經文好?婆婆面露喜色的告訴我都好,還問我會唸那幾本?(婆婆平時就有在住家附近的宮廟幫忙唸經,也難怪一聽到我想唸經,熱心的將大部份的經本約50幾本,拿出來給我.)我說我今天先唸普門品好了.接著我又問:明天大年初一,唸那本經文最好.婆婆稍稍想了一下說:金剛經好了.我問為什麼?婆婆不加思索答說:因為按咧,新的一年就會金光閃閃滾!(此句請用閩南語發音).我們婆媳倆大笑!
3.接著我坐在婆婆唸經的位置上,放著佛樂讀著經本,這也是婆婆的習慣.不一會大嫂上來,看我一眼,逕自到廚房拿東西.過一會大哥也上來,看我一眼,也進廚房幫忙.接著小孩們跑到佛堂嘻戲,我放下經本看他們一眼,一下子全又回房去玩.婆婆經過看著我笑笑的進房間.
4.知道原因嗎?我可是坐在婆婆唸經的位置上模仿.大哥大嫂沒請我幫忙,小孩也自動乖乖的,心想這位置心錨的魔力還真大.當然我沒那麼惡劣,該幫忙的時候我還是會放下經本,主動幫忙.
心得:
藉由模仿,建立婆媳間有好心錨.任何事想要持久,就必須建立在好心錨下.這件事後我回婆家就想到唸經,回婆家拜拜時婆婆也會邀約我一起唸經,婆婆覺得我更成熟!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