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讓精彩案例去旅行主頁 | 版主的話

案號:NLP10-61(1432)

標題: 天使計畫

加入英文天使計畫也有一年了,繼七、八個月前我照顧的學員反應他覺得英文上無進步,最近他又再悄悄講了一次,這次反應在作文裡頭,那篇作文大致上是寫:他覺得英文無明顯進步,覺得主因是沒有用NLP方法,最後是他從網路上找到一個方法,可以使作文進步,他決定要試試。
從計劃開始他的作文就很厲害,像我這種平常只有休閒才用得到英文人,覺得能寫成他這樣平常就很夠用了,也不引以為意,但她在外商公司上班,所以總想在更進步些。
看完這次的作文後,我也覺得他一年以來沒有很大的進步,便在思考要怎麼幫她。
1.從人格模式下手
求異型的她,可以參加一年,還每週交,我覺得很厲害。且這時用以不賣為手段(天使計畫不適合你,去參加別的吧!),有點怪怪的。
2.從價值觀下手
分為問好問題跟對價值觀的定義。
3.從神經鏈下手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他說學東西最快的方法,是主動去用它。例如學2+3=5,看10次,跟看一次後,問自己哪兩個數字相加等於五,後者會學的比較快。
4.用創造區
那陣子網路上有紫華學長的精采案例--用創造區幫兒子準備英文考試,還有一封寄給全體學員的信--一位學員用創造區跟金剛經考上台電,所以我想順便搭個順風車,建議他使用創造區。

綜合以上,我回信內容如下:
那天看完後去找河順討論一下,我們很想幫你,所以列了下面幾的問題及建議,可以參考看看。不用一定要回答我們。
1.要的進步是到什麼程度?是要寫出怎樣的文章?(這個最為重要)
2.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創造區,不過可以試看看,它是最不花心思又有效的NLP方法。
3.要學習一個東西最快的方法,就是敎別人。所以可以試試找一篇文章,看完後丟在一旁,用自己的方式把內容表達出來,一定會用到文章中某些文法及單字,能不看原文就儘量不要看,假如其他人看得懂,那就好了。

偷偷用了河順學長的名號,因為他是天使計畫負責人,我想增加一些說服力,且有跟河順學長提過此事。
學員看完後,說太震撼了,問題很一針見血,因為他發現自己定的目標太高,很難達到,且要試試看創造區,及第三個方法,之後幾個禮拜,他的英文作文,我只能說進步神速啊!真的神速,像是在雜誌上才看的道的文章!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