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71期


Dear NLPers:

我是 Dreamer
自半年前北遷後   上下班的擁擠
一直是我對於南北差異間 最有感的地方
站在忠孝復興捷運站  兩線交替間的手扶梯前
由下往上望  足足至少兩層樓的高度 
即便已經不是第一次  在心中都還是忍不住的驚呼一句:我的媽呀
然 擁擠的人潮  讓站在必須一直流動的左側的你
只能一層一層往上走  直到前方出現你在心中一直盼望的  地平線

跟著王老師﹝現在的妙笛師父﹞學習NLP  已經兩年五個月了
這過程就好像爬著這手扶梯
高度雖讓人卻步
但一步一步踏實的爬著
終會抵達內心的終點

常常  我們被身邊一些夥伴問及:
「NLP Circle都在學些什麼?」
朋友、家人也納悶著
讓我們南北奔波上著的
到底都是什麼?
現在   在王老師出家即將屆滿半年之際
我們想用一篇王老師出家前
最後與我們聚會的紀錄
來跟大家分享


發生日:1030424

  明年農曆年假以前,每個人都需要再去內觀禪修,以後每年皆同;未在農曆年假前去內觀禪修者,於年假後除名。已經報名內觀者,請於出發前, 告知全體夥伴你內觀的行程。另外也建議各位盡量去做法工,為自己累積未來「想修行就能修行」的資糧。

  想修行就能修行是莫大的福報,所以要累積福報,不然很容易想修行時障礙就現前,導致你無法去修行,例如說生病了、小孩子苦鬧到妳無法出門 等諸如此類, 所以要常常去做法工。做法工有三支香一定要坐在禪堂裡,八點到九點第一支香,二點半到三點半是第二支香,最後是六點到七點。這三支香是全體要 到現場,所以 法工也有精進的時間。男法工更幸運,因為廚房一大早就要忙碌了,女法工在第一柱香時,大部分都要進廚房,但男法工早上四點的那支香,還可以進 去打坐,所以 一天至少有五、六小時是在精進打坐,這樣會進步神速。做法工還有一個好處,晚上個別請益時,法工都坐兩邊(除了廚房法工,因為一大早就要忙碌,所以會先回寢室休息。),可 以聽到學員問的問題,透過老師幫學員解惑,就可以知道自己打坐時出現的問題。因為有時候有問題,不一定都知道該如何問出口,可以透過聽別人問 的問題,而得到解答!所以法工有很多額外的好處,所以記得要常去做法工,為自己累積修行的資糧。

夥伴QQ糖有可能會成為農夫,因此老師說~
  很多佛教徒在種水果種蔬菜時,都會播放大悲咒,其實這即是NLP的概念,就是用念力跟它溝通,因為植物也是有感受的,淨空法師曾說過一個 真人真事的故事:「有一對夫妻,晚上睡覺時,有鬼來找他們,他們用念力跟它溝通,鬼就現形了,不過因為他們是佛教徒,思索跟它沒冤沒仇,應該 不會對他們怎樣,所以用念力跟它說,如果你是鬼類眾生,有什麼事想跟我們說,請給我們一個訊號,結果本來是關著的燈,開始一閃一閃。於是,他 們問它是誰,它說我是你們家種在角落的一盆植物,我快乾死了!第二天一早起來,就在家中的一個角落,看到幾株快枯掉的盆栽,每次澆水時都會遺 漏,後來一幫它澆水就活了起來。」故農夫也可以做個NLP的農夫。

王老師將告假Circle一年,在推舉代理總教練時說到~
  第四類型經常被內在的猴子操控著,內在的猴子隨時出來影響你的一生,平常都讓猴子、習氣和串習做主人,自己做不了主,而學習NLP和修 行,就是讓自己回到自己做主人。既然第四類型要有高度的好奇心才能繼續學習,那為何不對那隻動輒出來攪亂自己的猴子,保持高度好奇心?對自己 「三不五時,好奇心沒有了」的這件事情,保持高度好奇。

  代理總教練不要心軟,該刷人就刷人,只有在刷人的狀態下,教練的話才會聽進去,在刷人之前先用信件往返,或是見面對談,如果勸說無效,就 直接刷掉了! 要有魄力,因為這最終是幫助到他;賴活不如好死,人生不要活的二二六六,要活得乾脆點,不要又想要在NLP上得點利益,又不想要練功。世界上沒有這樣的好事,要有決心,不 練成NLP就不退出。

  我對每一位學生的退出,從不慰留,絕對不勸說,我沒有留過一個人,我只會用NLP的角度分析給你們看不到的事情。NLP是修行的入門,所 以如果連NLP都捨棄了,你說未來要好好的修行,我不相信。那你可能會問,外面沒學過NLP的人都怎麼學習佛法?外面的人當然可以學習啊!只 是你們學過NLP的人,明白NLP裡所說的逃離痛苦、追求快樂,都還沒完全將該如何幫助眾生逃離苦的東西學完,你說以後會去利益眾生,我不相 信。你要下決心將NLP學好,然後幫助眾生追求快樂、逃離痛苦,你就會有說服力;有說服力才會有影響力,沒有說服力就沒有影響力,不只沒辦法 影響別人,連自己也做不了自己的主人。所以既然進來NLP Circle,由我認定你是否畢業了,學夠了我真的會讓你畢業。

  你們都尚未畢業,因為境界現前,NLP就忘記了,境界現前的意思是考驗出現了、「難搞的人」出現了。例如現在要請假,老闆不給請假、連自 己的姊姊都無法說服,這就叫境界現前。經營案例還是個簡單的步驟,因為自己知道,必須要在交作業時間前交出來,找到一個人來練NLP,讓自己 有NLP寫作業的壓力,才會去執行,所以有一點壓力是好的,不是所有壓力都值得逃的,好的壓力是要的。修行就是要一關一關過,一關過了才會到 下一關,越上面越難,一關不過,除了這世在這關打混,下一世還在這一關,而且來世的條件會更艱難,你絕對不會有好福報、好運氣。如果有看《當 和尚遇見鑽石》,裡面有48個因果故事,其中有一則故事便是在說這個,去哪間公司都遇到不合的人,因為這是他的業力種子。學習NLP就是每一 關來都過關斬將,不是遇到問題就撤退,人生的問題已經進來了,與其撤退不如面對,這樣才能更上一階。我們現在有大家一起幫忙出意見,因在 Circle裡要交案例,會想辦法去解決,如果沒有Circle,遇到問題可以撒手不管,問題就一直存在,所以有交作業的壓力是好的,因為至少交作業的那幾小時,你可以活 得很NLP,一周內有幾小時在NLP裡面泡,太久沒摸想要再提起是很難的,人生的問題境界現前,要去面對它,大不了最後就兩個結果,一個就是 處理完就更上一層樓,繼續處理下個問題,智慧就會慢慢上來,另一個就是處理不了,那就可以去問問別人的意見,最後自己的智慧也出來了!問題沒 什麼大不了的,最怕就是被問題打敗!

  我再告訴各位,要是有人想退出,可以勸說但是不要慰留,把道理說清楚跟慰留是不一樣的,學習是自己的事,不要因為人數好看而慰留,我寧可 只剩幾個人,但是是很精進學習的夥伴。

  選手不努力,教練就失業了。古時候建道場怎麼建?不像現代交通方便,以前都建在天高皇帝遠的地方,你真的有心求道,你一定會爬上去,然後 就真的會學 成,不會建在車水馬龍的地方,那些進來的,根本不是想要來修行的,所以不用擔心,會不會我跑那麼遠學不到東西!你們放心,只要你們認真,我會比你們更認真!我不在乎誰凋 零,你撤守是自己的損失,不要在我還未認可你學完之前,輕言撤守,你大概再也沒有福報遇到像我這樣的老師;跟老師學東西一毛錢都沒收。要 珍惜你們現在的福報,不要輕言退出。

騎士問老師有做過陌生開發嗎?要如何做?
  騎士和同事一起去路上做問卷,老師回覆,你們其實都在做二流的業務,先順便回應另一位學員,不可以在Circle有商業行為,學催眠可能 未來是你的職業;是薪水來源,但在Circle裡面談的催眠都要免費。不要忘了Circle是個純淨的地點,當時我會跟內觀那麼相應,就是因 為內觀免費,我的公益班也是免費。我很幸運比你們早學習NLP,所以我願意分享出來,分享一定要免費。假設你賣一個人催眠,要是她沒買,下次 她可能就不來Circle了,因為看到你會有壓力。有人去參加獅子會、扶輪社之類的社團,目的是為了開發人脈,無可厚非,但此種人永遠是二流 業務,因為看到人就想到利益和業績。我們學了催眠、學了NLP當然可以用這個賺錢,可是不要帶到Circle來,只要有任何商業行為,我一定 阻止,發名片都不行,造成別人壓力可能就讓對方不敢來了,這樣會阻礙別人的慧命。

  佛教裡的八正道,裡面有個「正命」,就是每個人要去找一個比較好的職業,一邊工作;同時讓自己累積福報,最好的正命就是做老師,像佛陀為 人講經說法, 從不收錢,這就是正命,現在的學校老師因為有薪水,就不像佛陀時代正命的老師一樣的精純度,但是我們一定要有份薪水才能養活自己、養活全家,那也許就可以多撥些時間,工作 之餘,去外面幫人免費上課不收費,這樣才是真正的法供養、法佈施,因為我們教別人一套東西卻不收費用。如果我們見到一個人,只想到業績和 賺錢,或是背後的人脈,這樣就不會替自己累積善業,因為有取得報酬。可能你是醫生,但是醫生已經取得費用,談不上法佈施、法供養,法供養才會得智慧。

  你們是我的學生,我現在教你們NLP就叫作法佈施,我認真修行,對我的師父就叫作法供養,所有的供養是法供養最好,我可以每個月送給我的 師父一個紅包,我可以幫他買衣服、可以送他去印度回家鄉的錢,這都叫做財供養,可是我認真修行,這是我對我師父最好的供養,法供養為最,佛經 裡有記載,在所有的供養裡面法供養為最,因為帶來的果報是開智慧。財佈施得財富、醫藥佈施得健康的身體(無畏施)、法佈施、法供養得智慧,這 是一定的道理。

  如果我們是個老師、催眠師、心靈教練,表面上我們在做法的傳遞,但因有取得報酬,一旦有商人的心態,就不會是一流的講師和一流的催眠師, 永遠都在二流 裡面追最好。當初我會推公益班,就是因為當時所有NLP的人都標上昂貴的學費,我不是不允許他們賺錢,但是就是因為把NLP標上昂貴的費用,就代表你是個商人,將NLP當 成商品,那和一般商人沒什麼不一樣。當然你們有些人在做保險,但是當接觸一個客戶時,腦袋裡不可以有保險,不可 以有從他身上獲取報酬的想法,也許最後成功了,但那就是有雜染的「業」,那是貪瞋癡的「業」,不是善業,因為滿腦子只想賺到他的錢,這個很細 微,可能有時連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都不知道,因為這是我們的「串習」,累生累世就是這樣子,靠近人就想得到好處,這樣就不是因為真的在意他的快 樂、他的痛苦,才想跟他有所連結。所以我常跟守候人講,做一流的講師,腦袋裡不可以有錢,口袋裡可以有錢,我開八堂課9000元不一樣,因為 9000元是捐出去,我腦袋裡並沒有錢,所以也不會在意多少人來上課,不論多少人來,我都會好好教,因為這些人是存心來學習的。

佛經裡說到,有四種缽不能做:
1.漏缽:倒多少東西進去都漏掉,這種人耳朵在聽,心裡沒在聽,都漏掉了。
2.覆缽:缽是倒過來的,教多少東西都進不去。
3.滿缽:帶著自己的意見和東西來,他人的東西就倒不進去了!
4.毒缽:裡面原本就有雜染,再好的甘露倒進去,也都會變成有毒的東西了。如果帶著商業的雜染來Circle,就是毒缽。

  帶著貪瞋癡來學NLP,學到的仍舊是貪瞋癡。我一樣教NLP,如果你是乾淨的缽、仰缽,那麼我這杯水一滴都不會剩,全部都給你。我有一個 理論,青出於藍勝於藍,青一定要勝於藍,那怕你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小,A+0.00001一定都還是會大於A!你有你的潛力,你們教的八堂課一 定和我不同,你們會有你們自己經過吸收轉換,變成有力道的東西出來,就像我當年學安東尼羅賓的東西,現在已經百分之九十不一樣了,因為我們有 我們的歷練,會加入我們自己的東西,所以你們在學東西時,不能做這四種缽。

  名字就像我們的外衣,古代時候父母親希望你成龍成鳳,名字裡就會有龍或鳳,算命說缺水,名字就會有水。回歸剛剛的問題,你說發不發問卷, 我絕對不發, 因為發問卷就是業務,那怕只是在調查對環保的概念都一樣,這就是台灣人對問卷的心錨,像直銷在台灣做一家倒一家,但在美國卻是很好的公司,因為台灣做成老鼠會,這已經是集 體的心錨。現在還有第二個心錨,就是壽險即是推銷員,這一個大帽子罩下來,「推銷員」是令人厭煩的,會讓買方忘 記每個人都需要保險,保險 本來就是每個人應該買的啊!但因為人逃離痛苦的境界高,有些保險員是令人討厭的,所以身邊朋友就不敢找你,不敢靠近你了!在集體心錨下,「應 該要買保險」的東西就不見了。所以在街頭做問卷,大家都想遠離你。就算是餐廳傳單,可能是一念善心幫忙拿,大部分人也都是拿了就丟了!如果被 拒絕也很好啊!因為那是他的功課,如何去面對被拒絕;而這是他的職業,每個人會遇到的職業和功課是不一樣的。所以說在街頭發問卷,如果你的心 態與他人一樣,那就當然不好,因為臉上就寫著「我是推銷員」,做保險能不能先拿掉保險、拿掉收費,就是跟他聊天,以他為大、對他好奇,故意做 題目讓他好奇你,做題目談到保險,一流的業務就是不談保險,卻將保險賣掉了。要將「利益他人」放在腦袋,所以見到每個人,不談保險,去幫他建 立價值觀,幫他避掉他的痛苦,追求他的快樂,提每個好問題,不是去想他是不是會跟我買保險。

  如何開拓保險,最重要的是腦袋裡只有他人的快樂、他人的痛苦。自己衡量一下,從學完NLP後,扣掉親戚以外,口碑來的客人有多少,是否有 進步。所有產品都大同小異,區隔在於人,因為對這個人的信賴,剛好你在○山工作,所以他買○山;若你在○邦工作,客戶買的就會是○邦了。所謂 行銷就是讓不知道○山有「長期看護保單」的人,知道○山有「長期看護保單」。業務則是讓知道○山有長期看護保單的人,只跟○山買長期看護。要 做一流的行銷、業務,就是腦袋裡沒有行銷、業務。

  觀察你自己自從學了NLP後,保險做得好不好?有沒有一個月比一個月輕鬆,比較容易跟客戶開門,開門指的是客戶願意打開心門聊天,約你到 他家。不過老實說,這個世代要開門確實比上個世代難。

  像現在學NLP,都在第一階段,可能明天要跟主管去報告事情,可以在家先想他是什麼人格模式,怎樣的價值觀,腦袋裡可以先心靈演練問題, 可能想了十個,當場忘了七個,可是至少還有三個好問題,可以幫自己加分。為了學習NLP而學習NLP,不是為了好處,帶著利益去學就不是一 流,容易被人看穿。每個人其實都有「神通」,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態,所以不要輕易露出賣方的樣子。我們會選擇這個行業,是因為我們認為人有這 個需求;但是在接觸人時,卻不能有利益、業務的概念,做一流賣方比一流買方更重要。

  第二階段就是心中沒有NLP卻把NLP賣掉,任何時候我說話都有NLP,但我腦袋完全沒有NLP,就像今天的你們問的問題,我事先也沒辦 法準備,但我講的全都是NLP。

  第三個階段仍是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看到一個人,一把小刀出去就說服了,不需要好幾把刀。試看看,一大堆的工具隨意使用,但都是NLP, 我不知道你們這輩子能不能達到第三階段,但到第二階段是一定可以的!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