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81期


Dear NLPers:

我 是悅慧。

  回想近來自己的工作狀態,應對間我想成為一名體貼的買方,同時也是一名有良心的賣方,這樣的潛意識不論眼前為誰,可以自然的表達並且很快產生具體行 動,一時沒想到的,也會在下一個片段湧出想法時,即刻連絡我想給予的那個人,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追問自己為什麼」,我想給同事幸福的感覺,珍惜與感 恩的力量促使行動產生。

  改變自己是最快的,是一種調整現有狀態最即時的方式,學長用很簡單容易理解的例子,瞬間讓小朋友學到了這人生重要的一課—「改變自己」。

  商業競爭產生物質的多選擇性,這個結果又回頭讓競爭更競爭,但多數競爭的延生卻趨表面,少了深遠確切的規劃與設計,流於通俗的物質氾濫嚴重改變我們對 富有的定義,每個人愈來愈不容易滿足,愈來愈難快樂,因為環境不停要我們向外看。

  改變自己讓我們重新把眼光調回來看自己,內外都需要關注,平衡是一種美麗的生活狀態。


NLP82-26-66:改變自己比較快
【關鍵字:C&C、譬喻】
日期:20140919

前情提要:
班上有位學生小君很在意班上一群女生同學對她的看法,某天她和一些同學因想法不同,卻吵架、鬧不合。所以從她的聯絡簿的日記裡,已經有兩天感 覺到她不開心!於是我就把她找來聊一聊。

A:小君(Ⅱ,視覺),B:我

B:小君你這個聯絡簿是你的對吧?
A:(靠近看了一下)對啊!老師這是我的聯絡簿。
B:(翻一下聯絡簿。) 老師有發現你最近不開心,是吧?
A:(默默點頭,不發一語。)
B:來,你想一想,如果現在有兩顆雞蛋很用力地互相撞擊,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A:這樣雞蛋一定會破掉啊!
B:沒錯,這個雞蛋就好像是你們,不斷地看對方不順眼,互相傷害對方,也讓兩個人都受傷。
A:(思考了一下。) 嗯嗯,好像是這樣耶!但是老師如果我不理她們,她們還是會來罵我,或是故意找麻煩啊?
B:沒錯!她們還是會故意找麻煩,不過請你想像一下,如果你走在路上,突然看見一輛機車朝你衝過來,你會怎麼辦?
A:我會閃開啊!不然就被撞了!
B:很好,你會閃開,所以你認為自己選擇閃開比較快,還是叫機車騎士停下來比較快?
A:當然是自己閃開比較快啊!等機車停下來,大概就被撞飛了吧?!
B:對啊,所以是你選擇把自己管理好比較快?還是要求別人改變比較快?
A:嗯嗯,好像把自己管理好比較快,因為我們無法阻止別人要做什麼事情!
B:沒錯!小君超級棒的!

結果隔天,小君在聯絡簿上跟我說:「老師,你昨天跟我說完以後,我睡完一覺後,今天他們就跟我和好了!真是太開心了!」。看來事情解決了!看 著他們打打鬧鬧,也就微微地笑了!改變別人太難,但改變自己比較快。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