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70期


Dear NLPers:

  我是葉子,會取這個名字一開始是希望自己能像葉子一 樣,簡簡單單,可以很單純的過日子,但是在學習nlp的路上,突然想要自己能慢慢成為茂密的一棵樹,讓葉子佈滿四周,意味著能影響更多的人,讓更多人能接觸 nlp和業力法則,或是能幫助更多的人!

  學長在這個案例中,一路問好問題,將原本容易讓人悲傷看待的事情,引導女兒看見自己的正面意圖,而且將「爸爸離開」這件事情,用佛法「圓滿這份父女緣份」 很正面的用詞,讓女兒也更能釋懷這件事情,也讓女兒有機會接觸佛法。

  最後學長更利用銅板遊戲,不只讓女兒對NLP有興趣,也鼓勵女兒對未來業務這份工作的信心!


NLP89-02-37:人生像什麼?
【關鍵字:譬喻、問好問題 】
日期:20140825

  病人S的太太在生下女兒後就離開了,女兒由S的母親撫養,三個人相依為命。如今S病重,我曾問他最罣礙何事? S表示最掛念的是年事已高的母親,而女兒已長大又很獨立,他較放心。
  今日再次到病房探訪,S的女兒(涵)與護理師正在幫昏睡中的S翻身。

涵:師父,請先坐一下。
我:看妳做事,就可感覺妳一定很獨立。
涵:爸爸就我一個女兒,從小我媽媽就離開了,是阿嬤把我帶大。
我:這樣的過程,對妳產生什麼影響?
涵:我以前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隨著年紀增長,影響愈來愈小,畢竟我還有好幾個姑姑。
我:因為少了一份愛,反而得到更多的愛。
涵:是啊!因為我沒有媽媽,姑姑們都特別疼我。
我:到目前為止,你覺得你的人生像什麼?
涵:我覺得像一場冒險之旅。
我:為什麼會覺得像一場冒險之旅?
涵:因為我不知道前面會發生什麼事?就像不知道爸爸會生重病,阿嬤會失智臥床。也不知道遇到這些事後,可以得到什麼?師父,你覺得呢?
我:是啊!師父的人生也會遇到困境而感覺受苦。
涵:是哦!
我:是啊,出家後感受到更多的苦,但我會試著把遇到的苦轉成是助力與養分而不是成為阻力與陰影。如我去探訪病人卻被病人趕出,這件事促使我再 去進修溝通說服的課程,我也回頭感謝趕我出去的病人,後來我們成為好朋友。我不想讓此事件成為我再進病房訪視的陰影。
涵:師父這段話很受用。
我:這場冒險之旅,遇到困境時是什麼力量支持你繼續往前?
涵:是一份責任吧!我答應爸爸會好好照顧阿嬤。爸最掛心的是阿嬤沒有得到好的照顧,還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酸。不過阿嬤已經失智,應該不會那 麼悲傷。
我:S曾說最放不下的是媽媽,對於女兒,他好像滿放心,說妳已長大又很獨立。
涵:爸爸曾說遺憾不能看見我結婚,我也遺憾如果有一天我結婚的時候,最重要的親人都不在場,但我相信爸爸會一直看著我。我最近都跟他說,這輩 子沒能好好孝順他,下輩子再繼續當他的女兒。
我:妳真得很孝順.但因緣不斷的變化,你們圓滿此世父女緣份後,可以請爸爸跟著佛菩薩到更好的世界(S的床邊一直播放佛號),不要再來受苦。
涵:真的哦,那我要改口請他跟著佛菩薩去修行,去更好的世界生活。
我:妳以後有什麼打算?
涵:我以前當業務,但我最想去鞋廠工作,可是北部沒鞋廠。我還要照顧阿嬤,所以也有可能再回去當業務吧,我還不確定。
我:有個遊戲可以測出你適合作什麼職業。
涵:真的嗎?這麼神奇,是什麼遊戲?
我:你有三個銅板嗎?
涵:應該有。(馬上去拿錢包)
我先將三個銅板擺在椅子上。
我:妳看這三個銅板有什麼關係?
涵:都是十元,都是人頭,都是……。
我:哇!妳一定是使命必達,很有責任感也很熱心,而且會照顧提攜後輩,妳以前業務一定做的很好!
涵:哈!還好啦!不過師父說的這些滿準的。
我:再問一個問題,如果妳要買車,妳注重什麼?
涵:性能好,還有外觀。
我:妳的特質很適合當業務耶!
涵:真的哦!師父這些課是在那兒上的,好有趣!
我:這門課程叫「當神經語言課程遇見佛法」,我在台北市區上的,老師今年出家了,等明年五月份會再繼續開課。妳有興趣,屆時,我再通知妳,我 們一起去上課。
涵:好啊!我表姐一定也很有興趣。師父,我留電話給你,謝謝你!

以前,對講話飽和的人有些不習慣,覺得這種人太誇張了。但慢慢發覺他們大多很熱情與熱心,現在只要團體中有此種類型的人,我會比較沒有壓力也 比較有安全感。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