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69期


Dear NLPers:

我是幸福 Sax。教育是老師們的專業,但是大部分老師都沒學過 NLP。從 NLP 的角度切入教育才知身為老師的我們除了專業知識的授與外,還有很多的技巧也同時要教給學生,例如:記憶方法、理解閱讀物的方法、對於不同科目的有效學習方法......。 老師們學了 NLP後,在教學上會更省力,而學生們則能夠快樂、有效率地學習。期許自己能夠了解更多的NLP,分享給老師、學生,讓老師教得輕鬆、學生學得開心。

「一起......。」這是一種很強力的「求同」語言。同是欣賞、認同。能一起做一件對方認為你根本不可能做的事,且這事情是他很喜歡的,這樣的作為,已經有 讓對方「喜出望外」的效果了!先讓對方喜出望外,接著對方就讓學長喜出望外!在不容易請假的狀況下,學長竟然成功說服對方一起去根本不知道在幹嘛的「內觀」, 這顯然是在「全然信任」的狀態下才能產生的。學長藉由一開始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散發出去的「同」,一直到後面也讓對方「同意」,賣的味道剛剛好,也成功的將對方 帶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NLP85-18-85:一起去內觀
【關鍵字:業力法則、框視】
日期:20140905

晚上一起吃完晚餐,一起看朋友最喜歡的布袋戲,90分鐘裡朋友幾次看向我,我想一起把戲看完的態度他感受到了,回家後朋友傳Line給我。

朋:感謝妳花一整晚陪我看布袋戲,晚安!
我:我想陪你一起做你有興趣的事,晚安!
(期間我上網報名內觀後,內心升起希望朋友可以隨行共享法喜,在之前就曾跟朋友分享過內觀。)
我:其實我很希望我們一起去內觀!我很喜歡那裡!我覺得你應該也會很喜歡!
朋:我去Okay啊!有三天還是五天的嗎?很難一次請那麼多天啦!晚安!
(隔天一早看到這個模糊的回覆!)
我:如果你可以把工作安排好,回來之後大家更敬重你的身份!11月12到11月23日。
(晚上時間。)
朋:所以妳要報11月12的內觀?我先看看那時候有沒有任務喔!
我:我昨晚睡前報名的,今天收到回信被錄取了,好開心!內觀中心常額滿,你一定很難想像!
我:老師常說,人的心念像願力,越堅定的信念,願就越一定成真!
我:你的信念好像是任務,哈哈哈!
朋:=.=”...... 哈哈哈!
(過了半小時。)
朋:昨晚開會到一點,早上五點多起來@@......那有幫我報名嗎?
我:開到一點......!
我:明天晚上幫你上網報名!
朋:喔......好!我知道了!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