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62期


Dear NLPers:

  我是幸福Sax。非常喜歡「幸福」這兩個字,每當打出 這兩個字的時候,眼前就會出現幸福的畫面以及聲音。一群人幸福的吹奏著薩克斯風,吹出來幸福的音樂,聽到的人也覺得好幸福。藉由著自己拿手的音樂教學來嘗試著 跟NLP結合,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夠更深入了解學生的價值觀,以便於「追求學生的快樂,逃離學生的痛苦」。

  在 NLP 的案例中,最喜歡看到讓對方「喜出望外」的案例。讓對方「喜出望外」時,已經跳脫出「買方」及「賣方」的格局了。如果你是賣方,買方會為你的舉動而感動不已。如果此時你是 「買方」,那就更讓「賣方」「此生難忘」了。在買方賣方的世界中,買方的地位往往是較高的,但是買方為了讓賣方能夠「喜出望外」而作出的行為,會讓「賣方」感 動到最高點!

  在大樓中,管理員常常是相當弱勢的賣方。要討好住戶又要替大樓安全把關,一個不小心常常裡外不是人。在此案例中,學長貼心的看到管理員的辛勞,上樓端了咖 啡給管理員,這不只喜出望外,也是「獨一無二」的!隨喜學長的慈悲,也希望自己能夠做到像學長一樣的「好買家」。


NLP85-18-81:咖啡的美好回憶
【關鍵字:喜出望外】
日期:20140725

  一早經過守衛室,看到趴在桌面小憩的新進守衛人員,想起昨晚他為臨時有事的晚班人員代班了幾個小時,心想疲累是正常的,身 為大樓的一員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上樓後我隨即煮了一杯咖啡倒入保溫杯中,捧著朝向守衛室直直走去。

  守衛人員正忙著,我向他招呼手中的咖啡是要請他喝的,他在工作位置上揮手要我先放在他桌上,微笑瞭解後安置完成我便先離開。

  再下樓守衛先生笑盈盈的看著走向前的我,迫不及待的要跟我說,咖啡很好喝,我也滿心歡喜的脫口而出「真的嗎?」

  守衛先生向我提起過去他是如何的喜愛咖啡,用什麼方式在品嚐並享受其間的愜意,還有經年累月喝咖啡後對咖啡的高度辨識能力,我十分意外守 衛先生對咖啡的熱愛,看著他憶起往事發光的臉龐,柔和深遂的眼神,整個人倘在美好的咖啡回憶中,嘴角很自然的微微彎起,整個人變得輕鬆無比, 也多了一股生氣而透著亮,與剛才的疲累沈重完全不同。

  取回熟悉已洗淨的保溫杯,因為也感染了那份美好,我的臉上不自覺也漾起了微笑,然後起步返回住處。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