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練功•我批改〉- 第45期


Dear NLPers:

  我是悅慧,名字來自父親的一片心意,透過介紹自己讓我體會到父親多年如一的身教裡,用凡事利己也同時利他的信念在經營身邊每一件事,因此與人產生鏈結並創造共同的利益,是父親一直以來過得非常踏實快樂的原因,我的名字呈現了父親價值觀中最美好的一部份。

  遇到 NLP 是在對人性失望的階段,當自己是別人追求快樂底下,無條件必須承接痛苦的對象時,心中的憤怒對「人之初,性本善」起了巨大的質疑,這個從小被灌輸的價值觀當時正快速的瓦解,遇到「當 NLP 遇見佛法」的王老師,讓我學會用更大的格局去看身邊的人事物,瞭解每個人追求快樂背後更大的痛苦,惻隱之心的升起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和態度重新看待,不再拘泥眼前的不快,蒙塵的心靈慢慢再度撥雲見日,生命裡因為受惠於他人出現的一線曙光,轉化成「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願這個世界更美好。

  學長案例讓我讀來也感動萬分,孩子通常是母親價值觀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是心中的寶,原本觀賞孩子過去的比賽在心中已成憾事,卻因為學長的移位,再次有機會觀看並保存,不曾想過卻失而復得的狀況下,心中的感動滿滿滿……。

  得到這份禮物的母親在心底的遺憾有了彌補,對另外一位老師不滿的情緒也許不再增加,過去埋怨的念頭若可以得到救贖,對一個人而言,是一個無形卻影響更大的幫助,讓人停止負面情緒的產生或放下,又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喜出望外。

  生活中假如可以時時刻刻都想著如何讓別人開心,這個人無非已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了!



NLPthink07-08-40:最簡單的禮物
【關鍵字:喜出望外】
日期:20140307

  某日與A校樂團學生的家長,同時也是A校的老師聊天。(以下G為家長,S為我)

S:我好像看過G的女兒去年在音樂比賽出賽的樣子。
G:真的嗎?老師有去現場?
S:沒有耶,但是我的學生家長有錄影,有給我一片,你女兒比去年影片上長大很多。
G:是啊!去年比賽,學校老師有錄影,但因為私心,不給我們錄影的檔案。
S:可能他有他的考量吧!

  從上列言談中知道G很想要有錄影的檔案,因此,把檔案拷貝成光碟片,買了個精美的CD盒子。有點擔心CD盒會裂開,因此在外面加上泡泡紙包裝,再使用信封包裝起來。感覺還蠻精緻的,自己好好的欣賞了這個禮物一番。

  幾天後,去學校時,把禮物帶著,一見到G,趕緊把CD送上去。

G:老師,這是什麼?
S:你前幾天說想看的東西呀,你猜猜看?
G:不會是我女兒的比賽錄影吧?
S:哈哈,是啊!
G:老師,謝謝你,你好用心!(眼框有一點點淚光)
S:讓你女兒看一下去年自己的演出,對她今年的比賽會很有幫助的,趕快帶回去跟她分享吧!
G:好的,謝謝老師!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作者麥可羅區格西提到,種好種子時,尋找最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幫助,可令好種子迅速發芽!看到對方的需求,禮物不需貴重,但是就能讓對方感受到滿滿的心意,自己也受到感染,產生深刻的銘印,感動滿滿。






讓精采案例去旅行」豐富你的視野,精采你的人 生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 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點擊這 裡
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寄信到此信箱取消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