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標題: 老師說 。 ﹝九﹞

日期:990119
其一
你們對外開課,就可以拿一本書來弄成課程,然後自己的風格會出來。

聽過我﹝老師﹞的名字想來上課,那就是跟我有因緣。
但一定會有一大半的人沒聽過王葆琴這個名字,但是他現在已經來聽你的了。
若你的東西已讓他覺得已經自成一個學問了,他現場就報你的了,根本也就連我的名字都不用提。
你招收不到的學生,剛好有人來問你的老師是誰,那就可以招2-3個到我的班。

可是你才是真正的重點,若你都已在現場做完一場說明會,你應以自己來招學生進來。那你的東西,從現在開始拿一本書來賣,然後把你的東西加進來,例子點到,點到,到最後只要你舉的例子都是這種東西,你就可以自成一格,變成一種新的格局。那當場這些人就報你的課啊!

所以自己的東西有一個中心點很重要,對你們自己,每一組,每一個人都是這個意思喔。要有你的風格,所以我說你的那個東西是你的Niche,他要上那部份就只能找你。你要有你的那的Niche在那裡。

例如之前跟River說要他發揮兩性的議題,有關的書可以多讀,一方面找人生的經驗,一方面書上就是一堆的例子。求同型有一個好處,求同型拼拼湊湊就會變成一個新東西,很容易融會貫通所有的材料,最後就會有一個東西。

求異型對每樣東西都會覺得不怎麼樣,最後雖然真的會有屬於自己的,但那個東西要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求同型會把這個加進來,這個加進來。組合性的創意我們求同型的人最擅長了。
所以雖然看一堆的書,一堆的案例,最後要有你的一個主打品出來。

只要是Neuro 的東西一定是相通的,所以你們可以開始看〈神經行銷學〉,然後把它變成課程。一個部份灌進你自己八堂課的課程裡,另外一個部份就是獨立的行銷學。如果有成績出來,就可以把它變成獨立課程,就叫行銷神經學,有一些例子就可以拉到NLP,它本來就是通的啊!

看到書自己要去找到連結。像Neuro Marketing或 Buyology 這個東西應會有市場,因為名稱很時髦。但你們真的要自己去開發。
開發出來,我只是指導一下就可以,它即將會有市場。

其二
接下來我們守候就要成長了,我﹝老師﹞是蠻有信心的。
因為你們可能沒有經歷很多企業,我自己做了顧問業20幾年,我看過太多企業,沒有一家像我們這樣,是這麼乾淨的做。

而且你們願意留下來,就像建銘師兄所講的一句話「每個禮拜四留在這裡面的人就代表他有心要修行,有心要把他自己的生命變好。」
光這個心,我就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假如你們的方向對了,你們個性上的習氣,我都覺得慢慢的可以給你時間讓你改。

……。你們每一天要記得要讓自己安頓在這裡,要讓自己成為專職﹝指心情﹞在這裡。守候只需要專職,不需要兼職。
而且,兼職的話,終究你會離開。三寶會讓你離開,不是我讓你離開的。

守候不需要的是兼職的人,所以你們的心情要專職。
守候要做大事的話真的要專職,專職五個人展現的就是五的五次方,七個人就是七的七次方,十二個人就是十二的十二次方,我一點也不會擔心。
但是每一個人一定要用專職的心情進來。

接下來,你們自己回去決定你們自己要怎麼辦。
所以結論是,你們自己回去想。
這份工作,在這裡,是不是讓你身心安頓的地方。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