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標題: 老師說。 ﹝十一﹞

日期: 961002
一般人不需要找工作時,他是不會去面試的。但我﹝老師﹞跟你們不一樣的是年紀輕輕 時,沒事我就去面試,也不是為找工作,而是為了看世界。

用透過面試來認識那些偉大的公司,否則我這一輩子以我求同型的個性,就是做一兩個工作,然後終老,我不會換。

當時我不會想我學了NLP然後我換工作,總以為做一個工作會做一輩子,求同型的個性就是這樣子。

只要老闆沒有對不起我,他又要用我,我當然為他效命一輩子,但這樣我就不可能看到別人的世界。所以就是因為知道自己這個個性,我才拼命去面試。

不是為了那份工作,而是去看世界。去看王安電腦,IBM,所有的航空公司,外商銀行。你會發現你的應徵經驗越來越好,你如果連面試都能做很好的說服,再下來賣產品就簡單得要命。

因為面試是你要把自己賣一個好價錢,而且人家當然高過於你,我們自己知道,當我們其實是需要那份工作時,IBM,3M當然比你大,人家是百年公司,而你只是一個個人。

持平來講,它當然比我們不知重幾百倍。所以才說如果能把自己賣給一個這麼大的企業,感覺就像我是一個小白兔,我居然把自己賣到了大象的家。

這種經驗多了以後,再回來賣產品給客戶,其實我跟客戶是平起平坐的。也就是說你以下賣高都那麼順了,怎麼可能平輩賣平輩會賣不掉?所以才說你再來做業務就會容易很多了。

面試時把自己從三萬五的行情賣到五萬,而且就是因為你是假性應徵,你不患得患失,你才會賣到五萬,而且那個潛力會突然激發到連你自己都嚇一跳,怎麼會表現得那麼好?就是你越不在乎,你越容易贏就對了。
即使在面試時,發球一定是非常兇悍的,這種東西要出來。就像排球,發球不夠兇悍就是軟綿綿的,這樣發球權馬上換邊,對方發給你一個猛球,你立刻就完了。

本來就是他高你低,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更高的技巧來平衡那個他高你低的東西。
NLP就在做這個部分。

你一發現他在發球的時候,你就要反轉了。
「陳先生,你的問題問得太好了。那我可不可以請教你一個對你對我都很重要的問題?請問甚麼樣的員工對你而言才叫做一流的員工?」

那他原來的問題就被忘記了。你放心,他不會記得你剛剛有一個問題沒有回答。
因為發球權一旦拿到手,那就是你在掌控全局了。

我可以溫柔,但我的口氣很堅定。
我就是認為我是一流的員工,我為什麼不能問一流員工的價錢呢?

「那你願意付多少錢來請一個一流的員工?」

一流的員工也會挑公司,他要跟它搭配,一流配一流。

特別是避害型的人就是會覺得自己不如人,所以要求你們講一個不是你們的語言就很難。

但我還是要講,甚麼是修行,修行就是生處把它變熟。
原來就不是你的語言,但你就是要會,否則你真的從NLP 受益會很少。

你今天去應徵業務,業務本來就要很 Aggressive,要有進取心,企圖心,要用百分之百的正向字眼。你如沒有這些,你連做業務的資格都沒有。

你還是習慣在你的習慣裡面,在舒服區裡打轉。那怎麼辦?那就改。
你是甚麼角色,你就須要讓自己演出那個角色應有的特質。

所以不管趨利型或避害型,心中都要有一把量尺。
那個東西你不舒服,你就要杜絕自己,不要再讓它讓你不舒服。
就是把自己的那個不舒服逼到尼加拉瓜大瀑布,你自然就會想「斷」,因為這時候,全世界最不能忍受的應該是你,而不是別人。

再拉高一點,對任何事,只要想到是為了「自利利他」,你就沒什麼道理沒膽量去談,去做。所以我們要時常檢視自己究竟所為何來。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