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標題: 老師說 。 ﹝十﹞

日期:文字轉錄自老師990119課程

對於X公司的課程,我們可以摘取一些元素,例如它裡面有一些可讓學員很happy的東西。只是那個快樂會有一點危險,你們會玩上癮。

因為在現場就會看到效果,你會看到學員很high,你會覺得你應該做這個,也會有票房,因為現場high到家長都在掉眼淚。

可是事實上,一旦這個課程結束,三個月六個月後就沒有東西留下來。
就像你看了一場很感動的電影,當場感動得不得了,幾個月後就沒影響力了。

就是說我們的東西是屬於比較「文」的,它那個是比較「武」的。
我們的有價值觀的探討,我們有人格模式,我們有很多其他的,這些都是我們最後會留下來的內涵。

我﹝老師﹞會給你們一個建議是這些都可以參考。
譬如你們要弄一個七天的NLP兒童營,若下午的第一堂課容易打瞌睡,在這情況下怎麼利用,起來跑跑跳跳,為大家建立好心錨,結合進來,可以。

但是不要弄成NLP的X版。因為這不是你們的專長,也不是我的專長,你們會弄成四不像,然後我們的精髓也不見了。

他們現在看起來爆滿,你們不要羨慕。對人類最好的貢獻是要拉到最後,那就是你一個課程結束後,你有沒有在學員的生命留下甚麼東西。

雖然現在他們那個錄影片看起來開心得不得了,不要只是羨慕,那個東西其實是沒有內涵的。最後贏的可能是我們不是他們,你們要有這個信心。
但人家的優點可以結合過來,我們也不能完全不接受別人的,這也不對。
如果真正要做像X公司的東西,我早就去做了。我也跟人家合作過,但那個最終不是我要的,所以很快我就離開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固守我們自己的,否則你們會變成自己的東西還沒站住腳,注意力又拉出去了,又在想是不是要幹嘛,幹嘛。
所以要給自己一個提醒,你們要中流砥柱。

自己先站穩了,再把別人的優點,可加分的東西加進來。
加一分加兩分的東西學進來就好了,你的95%的主體不要變。
因為那才是我們的Niche。那個才是你的專長,才是守候人的專長。

現在不要用人數,人頭或現場的人high不 high來判定。
就是要拉到蓋棺論定,把它拉到最後一點,看這個課程會不會留下影響力。

….。NLP的兒童營是可以玩成那樣,那就是市場導向,就是用NLP來當商人。要用NLP當商人我們一定可以海賺一票,問題是我不賺那個錢,我賺得到,但我不想賺。所以守候的課程不要帶成那樣。

相對於你們在X公司上課所付出的費用和時間做分母,上課後留下來的東西做分子,除出來是多少?跟你在我的班上你付出的費用和時間做分母,留下來的東西是多少? 就你個人目前就可以做個計算,這樣數字就做出來了。

如果再把時間拉遠,若你在守候待十年,待二十年,你所影響的人,那個分母是多少?然後分子又是多少?這樣你就會知道怎麼做抉擇。

所以X公司的課程很貴,那個兒童營一定很貴,因為它已經做出那種氣勢來,可以收那個錢。
他們那種看起來是很炫麗的,其實拉遠看裡面沒有東西。
你們不要羨慕,否則又會搞得自己心中小鹿亂撞,又覺得那個錢好像比較好賺。

如果是這樣,還是得回到身心安頓,自己給自己做一個好好的思考。
但是思考後若決定留在守候,請記得守候是不要如X公司那一套東西的。
你們只能加一分兩分,讓團體活化,僅此而已。

守候打的是神經語言課程的名號,我們真正要給的是NLP的東西。
守候的主軸不會變。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