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業力法則主頁 | 版主的話
編號:NLP29-51(0)

標題 「業力法則」讀書心得報告

當和尚遇到鑽石 2
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
人生和事業雙贏的秘密:助人成功者,自己更成功。

看到這些標題就一定會被吸引,翻開第一篇:成功,是必然的。看到這樣的文字,一定會讓人馬上想往下看。書中的字數不多,很快就可以看完。看完後第一個感覺,真的做到業力管理的八大法則,就一定會成功嗎? 如果我相信業力法則,我要如何時時執行業力法則,不讓自己違反此法則呢?

先複習業管八大法則:
法則一:事情行不通,不要繼續做。
法則二:找出根本原因
法則三:認出業力事業夥伴
法則四:從自己開始
法則五:停止做決定
法則六:裝滿釘書針
法則七:讓問題成為成功推手
法則八:業力再投資

法則一,先點出我們做的任何事都無法百分之一百成功,我們成功也不知道為什麼?失敗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我們就在這樣完全不確定的世界,生活那麼久的時間,我們也沒發現有什麼問題。真是一把刀刺入心臟,轉動幾下,讓我們血流如注。還好法則二馬上出現,讓我們獲得解救。業力法則只代表一件事 ─ 「有那樣的因緣,才有這件事情發生。」我們想獲得什麼? 就必須先付出什麼? 如果我們相信這些,就不會奇怪法則三~法則六為什麼這麼說了。法則七~法則八,則是告訴我們要如何永續執行業力法則。

業管法則中,法則五 ─ 停止做決定。讓我印象最深刻。這是我想達到的境界。自己常常想,到底要選擇哪一個才對? 為什麼會一直無法做決定呢? 因為感覺上好想做哪一個決定都是有問題的。要停止做決定必須要有很大的勇氣。因為自己智慧不夠,不知道要如何停止做決定。停止做決定表示要接受,可是我怎麼知道我應該接受哪一個才對呢? 問這個問題,還是在選擇,而不是停止做決定。我要如何才能停止做決定呢?
目前我能做的,只是相信業力法則,如果我想獲得什麼? 我就先去幫助別人什麼? 只要永遠執行此法則,自然就會停止做決定。然後,成功就一定是必然的。

首先,我要懺悔一件事。因為對協會帳處理不是很清楚,最近作帳覺得很煩,被記帳士搞得不知該如何是好,讓我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並說服老師同意這樣的做法 ─ 在內政部未同意前,暫不捐款給博幼基金會。
社團法人大部分的資金來源都是各地的捐款,因為是捐款,內政部管制非常嚴格,其中對外的所有捐款,都要通報內政部合格後,才可以捐款。目前我們還未通過內政部核准,就持續捐款給博幼基金會,可能會導致內政部不同意這些捐款,最後我們必須補繳稅。捐款要通過內政部核准這件事,我們最近幾天才知道的,並不是故意要觸犯的。

看完業力法則後,我覺得不應該這樣就暫停捐款給博幼基金會。業力法則說:如果公司要成功,就應該去幫助競爭對手。那為什麼社團法人間不能互相捐款支持呢? 只要是對的事,我們就應該想辦法去說服內政部,而不是停止做這件事。如果我相信業力法則,就應該相信,內政部一定會通過我們的申請。所以我們應該繼續捐款給博幼,而不是暫停。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