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請輸入E-mail)
密碼
 
 1.NLP顧問師養成班
 2.成人專班
 3.部落深耕計劃
 4.企業專班
 5.英文天使計畫
 6.原來 NLP 是這樣用的
 7.用 NLP 寫歷史
 8.王葆琴老師的話
 1.讓精采案例去旅行
 2.解惑篇
 3.守候禪修部落格
 4.讓書去旅行
 5.守候日記
 6.NLPer與業力法則
 7.小說接龍
 8.NLP臨時政府
 9.NLP精彩人物
NLP.課程粉絲專頁
 
業力法則主頁 | 版主的話
編號:NLP15-124(0)

標題 〈當和尚遇到鑽石 2〉善用業力法則 創造富足人生

「試想這整個勝算遊戲要是完全沒有必要,會是什麼光景:之前陷入悲劇,後來脫離,
然後心就自由了。世界上多少百分比的痛苦與不幸是浪費在擔心所做的事情「能」或
「不能」奏效上?要是我們就是「確定」事情會成功,會是什麼情況呢?

事情確定成功,就是業力管理學的保證。 」 P.27

光是看到這一段文字,就已讓人眼睛一亮,長期以來的陰霾一掃而空,好像黑漆漆的房子突然陽光照了進來,心情為之大振。

「業力管理學的保證」,我感受到的是保證中的保證。



「….,有時候你就是得承認正在做的事情行不通 -----儘管你長久以來都這麼做,儘管你
做起 來得心應手,儘管大家還是繼續這麼做,雖然大家都明白這其實行不通。
有時候,我們只需要足夠的勇氣跳出巢臼。」 P.31

為何如此顛倒?明明知道行不通,但就是或心存僥倖,或心甘情願的被自己矇蔽,被別人矇蔽。
是的,清明的良知有時會在夜深人靜時出來控訴,但依然無計可施,只是日復一日的隨波逐流。

有足夠的勇氣還不夠,還得知道為什麼非跳不可,以及明白該如何跳。

「業力管理學」的保證與方法讓我勇氣十足,躍躍欲試。



「上述三點﹝在此指安鼎國際鑽石公司在美國,印度以及中國的因緣際會﹞幾乎可以說是讓我們成功
的深層力量和根本原因,從我們腳底下汨汨冒出,改變世界的商業氣候,為我們帶來不可
思議的收益。」 P.45

我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守候。
每個守候人該如何做才能有讓守候成功的深層力量和根本原因?

一則以憂一則以喜,憂的是相對於書中的人與事,自己是如此得渺小與平凡。
喜的是,此事好像非關大小與凡聖,是願力與心量的問題。
是在我們對待四組業力夥伴,即同事,顧客,供應商,世界時,將心比心,往好處想以及願意付出的態度。
是我們如何把行動裝滿好種子以及把我們的釘書機裝滿訂書針變成餘生的習慣。

最重要的我們已得到了保證,不是嗎?
這個保證的美妙之處是在我們肯定得到保證,而成功與否也完全操之在我。



「十萬份比薩賣出去了…..小組成員…..。你們助我成功,因為你們准許我助你們成功,現在
我們都因此而成功。………。
當然,你還買了一本美麗、昂貴的大本精裝書籍,並附上更多獎金,郵寄給供應商和他的
妻子。那本書裡滿是有機美洲南瓜和四季豆的性感照片,還夾著一封信,上頭也說你們將
會購買這家供應商的番茄,好製作額外的一千份批薩。噢,
這些披薩是你說服管理部門生產並捐贈給世界的,也就是跟辦公室隔兩條街的遊民收容所。
十萬名顧客的其中一位將會在批薩盒裡找到一張小字條,上頭表示你多麼感謝他們的支持,
並附贈一張兩人行的周末度假折價劵。」 P.155-156

整整一大段具體而完整的形容了最為關鍵的一件事,就是立刻保留一些種子﹝收成的百分之十﹞並種在業力事業夥伴身上。

這樣一件事很可以成為守候的典範。
如此一心一意的想讓四組業力事業夥伴喜出望外與利他的精神讓我覺得親切。
守候的宗旨與企業文化與此頗有相似之處,只要集思廣益並在深度與廣度上不斷的加強,我們真的大有可為。

擺在眼前的路已清晰可行,而且是唯一的道路。
願我們從此踏上的是一個不斷往上循環的正面的業力回饋迴路。

 
印度朝聖之旅
.NLP課程影片分享
王月Ⅰ
菁英三班花絮-1
甚麼廣告看了就想買
太貴了的影片(上)
太貴了的影片(下)
心經隨喜
真原醫: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
川普清崎-點石成金
走進阿蘭若
性是生命的一大公案--一個禪者眼中的男女
大象與跳蚤:預見組織與個人的未來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
落花尋僧去
禪的生活 〈禪修指引系列〉
當心經遇上量子物理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2012 solv-all! Entrust solv-all with all your needs.